Vinic

诈尸型胡编乱造选手,一年更不了几篇那种,活跃得仿佛一个僵尸号23333

【韩信x你】鱼与熊掌

※ooc有


※私设众多,借用部分历史设定,有历史设定洁癖的太太们慎入!慎入!


※伪青楼梗, 甜文,信我(笑容逐渐狰狞)


※构思了很久,恳请大家耐心看完_(•̀ω•́ 」∠)_


※忽略上条(bushi)






前情提要:察觉到身体异样后的你前往扁鹊处就医,得知自己已怀孕两月有余。本想回到家把好消息告诉韩信,却在半道上亲眼目睹他与一风尘女有说有笑地走出了青楼,为此你们大吵一架

只是你万万没有想到,平时一心一意温柔待你的韩重言,在这件事上丝毫没有悔过之意,反而冷笑着嘲讽道:

“三日之后在峡谷一战,你若能赢我,我便答应你,从此不再踏入青楼半步”

(正文开始)

“这样真的没问题吗?”

张良合上手里的书,抬眼看向对面的韩信。

二人对外宣称一起整理兵法典籍,实则在藏书阁密谋另一件事。

“那妓女是我安插在楚营的重要线人”持枪的红发男人斜倚着书架,室内昏暗的光线使人看不清他脸上的表情。“距交战之日还有十天,我不想在这个时候掉链子。”

“我明白你的意思”

张良起身把刚才手里的书放回架上。

“知己知彼,百战不殆”

然后张良转过身。

“只是觉得将军亲自与线人碰头未免太过显眼,派个心腹手下未尝不可”

对方似乎对张良的劝诫早有预料

倚着书架的人借着透过天窗的微光端详手中的兵器,不经意地捻动枪杆,缓缓将那反光的一面朝向自己。

枪尖锋利的白光一瞬间打亮他的脸,上面的表情看不出一丝犹豫和动摇。

“重要的消息经手的人越多,泄露的可能性就越大”

随着枪杆的转动,韩信脸上的白光又渐渐黯淡下去

“况且窑子里的人鱼龙混杂,就算他们要追查,也不是一件易事”

话已至此,他觉得没有再详细解释的必要,韩信直起身提着枪向门口走去。

紧闭的门再次被打开,屋外强烈的光线在张良眼中恰到好处地勾勒出韩信的剪影,红色的马尾在风中飘舞得更加肆意张扬,统领千军万马的大将向屋内偏过头:

“无论付出什么样的代价”

“到达胜利之前,绝不回头”

望着韩信的背影,张良翻书的动作突然一滞,穿门而入的风吹得书页哗哗作响,他喃喃道

“什么样的代价……都可以吗”

虽然拜韩信为大将,但刘邦素来猜忌多疑,暗中买通了淮阴侯府的婢女时时监视韩信以防其谋反之心,而韩信约你三日之后一战的消息自然也传到了刘邦的耳朵里。

汉王坐在帅位上拿着手下人送来的密函,瞥向一旁的顾问张良

“子房,对于此事,你意下如何?”

张良略施一礼,上前答道

“淮阴侯战必胜,攻必取,在常人看来这一战必是稳操胜券,只是——”

他顿了一顿

“众人皆知淮阴侯平日对待夫人宠爱有加,臣以为届时韩信必不会动真格,而是采取计策假意取胜。韩将军夫人既已应战,想必手中握有制约韩信的筹码,只恐半路生变,结局未必在韩信掌控之中。”

张良刻意避重就轻,一番分析天衣无缝。

“卿所言极是”

汉王似乎并不满足于此,刘邦端起一杯酒,悠悠地踱下帅位

“比起这一战的结果”

他走至张良面前,张良欠身颔首

“本王更在意的是,一向宠妻的淮阴侯,为何会突然前往妓院?”

在那之后,韩信再也没回来过。

次日,他在军营中命心腹召集其余四人准备与你在峡谷一战。暗中做好一切安排之后,便在大帐中借口查阅兵书闭门不出,谢绝一切来客,只留心腹出入传递情报。营中其他将领见淮阴侯连续两日未归,也只当他忙于战事部署无暇他顾。

见此情景,心腹忍不住进谏:“将军何必如此煞费苦心独自背负重任。不如告知夫人实情,在下以为,以夫人平日作风,必定能够理解”

闻言,韩信冷笑一声,将杯中酒一饮而尽,用手背粗暴地擦去唇边残余液体。他推开摊在身体周围成堆的古籍,拿起靠在帅椅旁的枪细细端详

“她常称赞我耍枪的样子最是潇洒,却不知这银枪正是为她而舞”说着韩信用手抚上枪尖的花纹

“我年轻的时候自以为男人不应拘泥于一时的耻辱而要为信义志在四方。后来才发现,所谓正义,也不过是胜利的又一种别称”

淮阴侯目光渐渐黯淡了下去,他重新为酒杯甄满酒,“当权者最忌讳的莫过于臣下功高震主,为此恐怕早已在我身边安插了天罗地网。若是知道夫人也是众多情报的知情人之一,必会趁我不备对她出手,届时等我得到消息,只怕是木已成舟”

韩信端酒起身,走至那把喋血无数的银枪前,将倾杯中酒于那枪尖之上——

“这把银枪若是能护她周全,就是断了,又何妨”

心腹闻言知道自己方才多虑了

“属下明白”

韩信笑道:“明日就要与她在峡谷一战,今日之言,不足为外人道也”

电闪雷鸣,狂风裹挟着雨箭滴滴答答地打在你身上,不一会就从里到外淋透了。

好冷

之前还幻想过重言会半路不忍心发起投降,但是现在看来是自己太天真了。

如织的雨丝暗示着主宰已经被击败,身边的战友为了抢夺主宰早已悉数出动,而这正遂了韩信的意,明修栈道,暗度陈仓,他可以不杀死任何一个人就能攻破水晶,不流血地获得胜利。

如果你没有留在水晶的话

在这场战斗中,对韩信偷袭早有预料的你成了韩信取得胜利的最大绊脚石

保全你还是取得胜利,全都在韩信的一念之间

真是讽刺

当初决定追随他的时候,竟没想到有这么一天,你和胜利就像砝码对立地站在天平的两端,在韩信的心里一决高下

你为鱼,胜利为熊掌,二者不可得兼

枪尖重重击下,你从冥想中回过神,发现高地的最后一座防御塔已然被摧毁

透过细密的雨丝,韩信看到了你,然而朝着水晶前进的脚步却丝毫没有减慢

他终于来了

此刻站在水晶前的你成为最后一道防线

她笑得有些凄然

“重言,胜利和我,哪个更重要?”

韩信愣了,她在意的原来是这个吗。

他叹了口气

“你和胜利从来都不站在我的对立面上,我既能保全你,也能取得胜利。”

“那就请吧。”

韩信见你站在水晶前不肯移动,一跃上前挑起你,想把你拨到一旁,然而在下一秒

他手中的银枪咣当一声掉了下来

你先是被韩信挑起而后重重地落在了地上,腹部剧烈的坠痛加上周身被雨水打湿的寒冷使你不禁倒抽一口凉气,本想咬紧嘴唇不发出声音,可眼泪却早已和雨水混合流遍了满脸。一股粘稠的液体从你的下体流出,沿着腿直流到脚跟。望向自己的下半身,那里的衣裙早已被血染红。

你无力地背靠水晶滑坐在地。

怎么会!!!

明明只是轻轻地挑飞,为什么她却——

韩信这才反应过来,张良之前提到她的所谓制约韩信的砝码是什么

闭上双眼的最后瞬间

你看到韩信丢下手中的枪向你跑来

可你知道,已经太迟了

“韩重言,你错了”

鱼我所欲也,熊掌亦我所欲也

二者不可得兼

“世间安得双全法,不负如来不负卿”



中间刘邦和张良对话那一段本来想写出张良伴君如伴虎那种感觉_(:3」∠)_后来越看越觉得他俩有狗仔八卦小分队的感觉是怎么回事(bushi)再加个毒舌的诸葛或许更好???


今日狗仔小分队话题:

一向_____的______,为何突然前往青楼?

青楼梗以后肯可能还会写吧,主要想尝试一下真·青楼,不是像这篇女主被绿,而是女主也在青楼的那种ooxx(其实我就是在考虑要不要开车2333)

来,下一个想送谁进青楼(•̀ω•́)✧(bushi)

评论(4)
热度(71)

© Vinic | Powered by LOFTER